-
欢迎来到驹田蒸馏所 駒田蒸留所へようこそ
1话 / 2023年11月10日 / 吉原正行 / KOMA復活を願う会 / 川面恒介;副人设:秋山有希、水野紗世
2024-5-21
看了二十分钟已经如坐针毡,不得不连忙关掉并删除视频文件,至少保留一个早见沙织的声音仍然如此美妙的回忆。我可能完全不是近来PA工作题材原创动画的受众了。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4-15
僕は...恋してる自分すら愛せるんだ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其实我也没看懂,完全没看懂。不过没看懂也有两种说法,一是无聊的没看懂,二是有趣但没看懂。这一部总体上还算是后者,前二十分钟阴郁沉闷,闯入奇幻世界后便五彩缤纷豁然开朗。目不暇接的吉卜力风格景观扑面而来,同时点缀有足够的笑点包袱,久石让这次的剧伴更接近场景音乐,虽然没有鲜明的主题旋律但是烘托氛围仍是一绝。最后在并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的结局中戛然而止,我坐着听了一会米师傅的歌但没有听完。是时候离开了。 -
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教室 第三季 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 3rd Season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仁昌寺義人 / 衣笠彰梧(MF文庫J「ようこそ実力至上主義の教室へ」/KADOKAWA刊) / 森田和明
2024-3-28
动画虽然也有路弟内心视角的独白,但相比于小说里小学生都能读懂的婆妈路跟你唠叨心里话,动画路表现的绝对是更加硬更加机器人了,确实有boss感。我最喜欢的11.5卷也动起来了,还有什么可苛求的呢。哦,其实也有,把二年级篇拍了吧,我也想看无人岛因为我没看那段小说。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4-3-22
我认为有这么多授权和ip官方支持的原创动画是需要自觉自己具有的一点点使命感的,你被期待成galgame白箱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是营销方向和前两集的装模做样一起促成的,结果后面真的就完全向最刻板印象的无趣原创故事一路狂奔,这很难不让人大失所望。古贺葵实际上发挥出色,近来热门动画里配夹子音的大概无出其右了,但在抒情场景里缺少力度也是客观存在的问题,有些无可奈何。至于说卖角色的部分,冬夜的人设的确很戳我喜好,可惜剧情里是工具人定位。最后说感情戏,木叶和守君很好,非常好磕,仙品。 -
家里蹲吸血姬的苦闷 ひきこまり吸血姫の悶々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南川達馬 / 小林湖底(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下谷智之;次要:倉橋N濘、阿見圭之介
2024-2-7
几乎是P9近年来人设和作画最稳定的作品,一些场景里美少女贴贴还算是赏心悦目。主役几位声优发挥都挺好的,楠木灯全程夹得很贴小鞠这个角色,石见终于演带点病娇要素的了真的可爱死了!第一次听新生代fripSide的歌,其实真不错的,这种风格总要有继承者。哎,就说这片这个剧情,做成这样除了原作之外各方面明显都尽力了,带不动这个又无聊又愚蠢的原作。 -
龙与魔女 #0.8 BURN THE WITCH #0.8
1话 / 2023年12月29日 / 川野達朗 / 久保帯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山田奈月
2024-1-28
酒保兄弟,你还画不画了,不画就出个前传中的前传吊胃口这合适吗?!但真的好潮好炫酷啊。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21
对于我这冈妈粉丝来说是一部有些中庸的作品。冈妈的肆意青春三角恋仍然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仅仅是把《天空之蓝》中男主角的地缚灵换了个标签贴在女主角上而已。明明需要她用更加魔幻一些的想象力来表现幻影世界,结果既没有长生的精灵王国也没有摇滚之歌,只剩下死灰色的废旧工厂中爬出新海诚也不会直白画出来的烟雾蛇。需要脚踏实地的地方把感情线做的打动人时,她赶进度似的飘飘然打不到靶心,企图用物证人证加上气势和kiss糊弄过去。最后是那些冈妈的小技巧,比如说穿越漫长隧道后象征性的呐喊——问题是这些都是她用过的、只有初见杀才最有价值的东西,用在这部电影就没办法给我当初那种撞钟的醍醐灌顶感。话虽如此从崩坏天空的画面表现力到横山克的配乐,上田大法自不用说连淳皇都难得在飙演技,还有中岛美雪那么完美的主题曲,一切视听角度的准备都做的非常好,只有冈妈你剧本没撑起来着实可惜。 -
想要成为影之实力者! 第二季 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10月4日 / 中西和也 / 逢沢大介(「陰の実力者になりたくて!」/KADOKAWA刊) / 飯野まこと
2023-12-25
伟大,无需多言。因为要开始失控了,月亮变红了,已经没有时间了。 -
我的推是坏人大小姐。 私の推しは悪役令嬢。
12话 / 2023年10月2日 / 大庭秀昭 / いのり。(愛中出版・一迅社刊) / 佐藤陽子
2023-12-19
客观来说,动画的硬性画面表现力非常贫弱。但从那些彰显角色魅力的小动作与小表情中、从对小说与漫画两者取精去繁的改编中、从令人意想不到的外传优选加料中......都能感受到staff们竭尽心思的功夫、诚意与对我推恶役的爱。还要夸一夸声优桑的芹泽优小姐和奈波果林小姐,两位的精彩演绎是粉丝的至福。我想越是喜欢我推恶役这部作品,越是能在观看动画的过程中,给独属于自己的“我推恶役”收藏夹填上许多新的宝藏,而且这次终于可以给这个文件夹改成最合适的名字了:“我和我推相亲相爱!” -
Secret Mission~潜入捜査官绝对不会输!~ しーくれっとみっしょん~潜入捜査官は絶対に負けない!~
8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みうらさぶろう / モティカ / LAZZ
2023-12-19
很符合xp -
神无月的巫女 神無月の巫女
12话 / 2004年10月1日 / 柳沢テツヤ / 介錯 / 藤井まき
2023-12-15
奢华的辞藻、优雅的舞台、相爱相杀的宿命、以及一些别的佐料(比如萝卜、吸血鬼、化蝶、电子世界......),最后一幕务必是来自新世界的happy ending,时至二十年后的今日,这些属性在百合作品中已如呼吸一样自然,已经全部成为最经典的模范生解题范本,只要循规守矩就会很好看,出格一点也会很好看,对着套路解构的也未尝不令人惊喜。但真的能在这个范式里超越《神无月的巫女》这部作品吗?这我还没有寻到答案。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1
你相信柯学吗。“如果这部都不能破百亿”这个前提就是不可能的,也许不会有更好看的柯南剧场版了吧。啊,雪莉......我从小就是柯哀党啊啊啊!!!!!!!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Season2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1-26
你看第二季这个海报,团团圆圆的多好。而且红白最后气氛到位了,那确实可以和解一点点。 -
再见了,夏日冒险 グッバイ、ドン・グリーズ!
1话 / 2022年2月1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Goodbye,DonGlees Project / 吉松孝博
2023-11-5
我完全没有get到剧本的闪光点,也完全没有get到这橡果三兄弟在全剧中那澎湃的忽上忽下忽的情绪波动是来源于哪里,又要指向什么地方。看得很煎熬,看得很迷惑。潮水退去才知道,我想看的其实只不过是花田师傅的青春鸡汤三板斧。 -
五等分的新娘∽ 五等分の花嫁∽
2话 / 2023年9月2日 / 宮本幸裕 / 春場ねぎ(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勝又聖人、潮月一也
2023-11-4
宫本幸裕把这部补充性质的插叙小品做成非常shaft风的雪顶咖啡,四叶和五月的视点在非常shaft刻板印象的镜头语言下,平添了一小层多愁善感可以用来品味的底色。只是说质量而言确实精致,但这种很入侵式的制作层面上的风格真的适合五等分吗?我觉得怪怪的。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9
怪兽明明不出现才好?怎么会呢,等到世界陷入危机时,我们就又能见面了。从无聊的日常中拯救我们,立刻起身夺回我们未来,这就是我们的宇宙诞生瞬间的大爆炸。尽是些空想般的故事,正是我一直想看的UNIVERS。 -
她去公爵家的理由 彼女が公爵邸に行った理由
12话 / 2023年4月10日 / 山元隼一 / 밀차 (Milcha)、고래 (Whale) 「彼女が公爵邸に行った理由」 (FLOS COMIC/KADOKAWA刊) / 橋本治奈
2023-10-14
女主角非常惹人怜爱、漂亮聪慧果敢,宫本侑芽也做了很可爱的演绎,光是看女主这十二集都值了。动画还是比较便宜,不过画风取巧意外耐看。op曲很好听,ed的前奏配合插入时机,每一集都是教科书级别的使用案例。可惜为了把悬念留给漫画所有包袱都没抖开,感觉精彩的区域都只能去漫画里探索了 -
堀与宫村 -piece- ホリミヤ -piece-
13话 / 2023年7月1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Gファンタジーコミックス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飯塚晴子
2023-10-2
许许多多的碳酸味青春碎片,冰凉清澈微辣甘甜,然后全部融化在不停歇的时间里。就算投下一枚又一枚的硬币,售货机里落下的却一定不是我想要的不变的回忆。但仍有各式各样的、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迥然不同却同样怦然心动的延续性瞬间,从那时起长久的驻在我们身上,成为货真价实的不会褪色的印迹。 -
世界巨星 ワールドダイスター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木野目優 / Sirius(ホークアイ、スタジオ雲雀、EGG FIRM、バンダイナムコフィルムワークス、バンダイナムコミュージックライブ、グリー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まじろ;副人物设定:よぴ
2023-9-26
在播出前我和朋友还调侃了手游宣传片性质,结果却被大明星足够优秀的素质小小的打脸了。活泼的演出增添了许多夸张诙谐的笑点,而关键的舞台演出基本上能在需要表现力的地方投入演技资源达到以小见大的成熟效果,石见和长谷川的演技也切实撑起了场面。后期进入歌剧魅影主线后对心菜和静香双主役的剧中剧解构足够坚实足够动人。非常喜欢最后一集的台词,心菜对静香说“约定是两个人才能做的”,堪称某种对少女歌剧最神形兼具的致敬。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4
迷茫也无所谓,迷茫也要前进——>迷い込んだ(MyGo)のは無自覚(Mujica)。|| 事到如今,对动画本身的分析解释几乎走到极限的情况下,在姐妹说没有破产的基础上坐实了家道中落,如此非结束性的结局想必不能让翘首以盼第二季的我完全满意。但这已经是一段随动画播出,一个从无到有的前所未有的讨论社区一起迷路中前进的过程,一部让我认识到真正具有魅力的原创作品所能带来的所有感动的过程。接下来只需要等待,等那个似乎就在眼前的Ave Mujica的世界 -
女神的露天咖啡厅 女神のカフェテラス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桑原智 / 瀬尾公治(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野口征恒
2023-9-12
五等分和学不来纷纷完结之后我一直在找的大补品原来就是这部,古典后宫喜剧永远看不腻。私心的话最推的是红叶,大概是太完美了以至于知道濑尾打算每个人发一个if线时候安心了不少。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8-27
最终话最闪闪发光的地方就在于尽管它并不完美,依然是Road to the Top的故事。廖导几乎找到了一种用动画方式展现马娘魅力、理想与浪漫的王道,这又是一种Road to the Top。足以将对cy和马娘企划积攒的不满都暂时丢在脑后,又让我对第三季充满期待。以Rttt动画结束时间为结点,几乎就是JRA那非常经典的系列海报可以概括的了:与之激斗的友人们相继离开赛场之后,怀着世代的荣耀,迎接全新的战斗。那是你与所有人共同的心愿,通往顶点(top)的道路(road)
看过的标签
- 14原创
- 9剧场版
- 8偶像
- 8恋爱
- 7百合
- 6TV
- 5CloverWorks
- 5轻小说改
- 42019
- 4科幻
- 4轻改
- 42021
- 4A-1Pictures
- 4搞笑
- 3大河内一楼
- 32020
- 32020年10月
- 3京都动画
- 3LoveLive!
- 32021年4月
- 2战斗
- 2漫画改
- 2SUNRISE
- 2青春
- 2堀口悠紀子
- 2京阿尼
- 2花田十辉
- 2偶像大师
- 2BanGDream
- 2泽野弘之
- 2MAPPA
- 2音乐
- 2超能力
- 2花泽香菜
- 2TRIGGER
- 2热血
- 2锦织敦史
- 1境宗久
- 12018
- 1雷火剣
- 1TVSP
- 1爽片
- 1中島かずき
- 1雨宫哲
- 1河村智之
- 1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 12014年10月
- 1高尔夫
- 1京極尚彦
- 1石立太一
- 1皮克斯
- 1LoveLive
- 1卡牌
- 1甘城ブリリアントパーク
- 1水濑祈
- 1时空轮回
- 1projectNo.9
- 1乐园追放
- 1田中仁
- 1海法紀光
- 1秋元康
- 1川面真也
- 1河野亜矢子
- 1黄家康
- 1彼方的阿斯特拉
- 12021年
- 12019年7月
- 1佐贺偶像是传奇
- 1Animated.Movies
- 1赤坂ア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