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4-30
最混沌的邦多利,无限的黑洞释放 -
人造人009 剧场版 サイボーグ009
1话 / 1966-07-21
2024-4-29
剧情设计生硬直白,但是有着非常直白纯粹的反战,老一辈艺术家对战争的思考体现于此,讽刺人心险恶与谋财害命的军火商们。同时,作为上世纪的动画,也是在影片中致敬了动画界的祖师爷之一猫和老鼠,也是该片少有的一个亮点了。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4-4-28
多评一句都是对这伟大作品的诋毁 -
终之空 終ノ空
1话 / 2002年8月10日
2024-4-7
客观上,这作品无论是动画制作还是情节设计都是相当糟糕的,说难听点就是屎。但是我的确看得挺开心,全程崩坏的人物作画搭配上相当深情的声优配音显得十分搞笑,简单便宜的背景与连贯但不自然的人物运动画面也让作品变得抽象至极,反复利用的画面也显得经费惨淡。同时整部作品那极其糟糕又艳丽的色彩,真是让人不忍直视。零零碎碎的剧情与时刻骤变的角色情绪又有着棒读般的生草,最后“胜利结算”的演出更是让人难蚌,太乐了。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宫崎骏回首自己一生的作品,一部映射了宫崎骏人生的电影,有关他人生中母亲、好友和自己的作品,时常拌嘴,时常冷落不解,但又时常将自己不情愿表露的真心毫无表露地表现出来,充满了对他们人生相伴的感激。这部电影同时也将宫崎骏对于动画的理解和设计尽可能的表现了出来,细腻的作画充满着生命力,真实却不常见的镜头在不庸俗的同时也相当亲切。是一部很有个人想法的动画。 -
机甲少女 FRAME ARMS GIRL フレームアームズ・ガール
12话 / 2017年4月3日 / 川口敬一郎 / 壽屋 / 川村幸祐
2024-3-9
结尾和全片的3D水平不对标,落差太大,看着很憋屈,像是我吃了一路的粪最后给我插了支玫瑰,全片剧情偏日常,但是人设绝大多数都是很天真的,太萌了,导致在观看的时候像是在看未成年妈妈带着一窝六岁小孩十岁小孩,太闹腾了。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24-1-28
相当大胆且真实的作品,非常完美的诠释了“少数”的未成年跨性别群体在“多数人”的校园生活状况,绝非生硬的政治正确。不同的生理与心理异性的两人在校园中展现自我后的遭遇也切切实实体现出生理性别不同的差异对待与不公,有着能理解自己的“少数”同学,也有不了解的“多数”,有着同样经历的大人,也有关怀自己的大人,也说明正常的跨性别在两种对立的观点中生存,往往遇到的都是对自我的怀疑、否定,产生矛盾。动画里也同样是这样体现,在同学们自然的排挤中选择了逃避,虽有不堪,但无能为力。但初中是性启蒙的时期,无论真心与否,这也都是对自我性别的向往与肯定。正如OP所说的「若是知道了真正的我,你还会对我露出如同往常般的笑容吗?」,那种独特的不安,正是他们曾有或现有的。这是一段很现实的故事,但又处处伴随着温馨。 -
偶像大师 XENOGLOSSIA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XENOGLOSSIA
26话 / 2007年4月2日 / 長井龍雪 / 矢立肇 / 竹内浩志
2024-1-20
强行解释idol master就算了,剧情相当不尽人意,极度跳脱,毫无连贯性可言,满是断层的违和感,idol的设定云里雾里的,生物套外壳没问题,这机性恋争夺战虽说是主题,但表现很差,非常任性,而且人物设计大多都很倔犟,但因为情感变化处理极度糟糕,不少角色在情节发展中都给你莫名其妙的巨变,反差巨大,观感顿失,结尾随随便便两句话就把人洗白了,什么叛变刀人等的,两句话给原谅了,真就烂完了。编剧真是司马了。 -
战国鸟兽戏画~甲~ 戦国鳥獣戯画〜甲〜
13话 / 2016年10月8日 / 住田崇
2024-1-12
很欢乐的故事,选用不少荒诞的日本战国野史作为主题,并把把历史上著名的人物都用相像的动物来替代,画风独特,以水墨为主,用当时盛行的来表达当时的故事,颇有心意。 -
伊利亚:杰拉姆 动画版 I・Я・I・A ZЁIЯAM THE ANIMATION
6话 / 1994年6月23日
2024-1-4
剧情有点赶,六集的时长不能将故事呈现得很好,给出了相当有趣和较为宏大的世界观,但行文内容并没有过多对该世界展开,可谓一种遗憾,但剥离繁杂元素,选用更加简练的写法在有限的集数中可以更好的把一件事件写明白。作品世界观奇幻又科幻,有种说不出的和风赛博感,角色个性强,但是彪悍刚毅的角色在片中的情感时而僵化时而突变,没多设计情节去衔接情感的变化。最后,不得不说的人设,该片不错的加分项,角色都很正,女主服装设计也很搭配她的性格和故事背景,没有什么违和的。 -
Amazing Nuts!
4话 / 2006年12月20日 / 中山大輔、青木康浩、石田貴史
2023-12-31
第一集表现形式多样,设定有趣,简单几句台词与大量充满力量的分镜作画伴随音乐的鼓点弹性推进。第二集演绎方式独特,采用真人拍摄通过渲染成二维再加上建模3D,故事意识流,不大好理解。第三集太过荒诞,整体色彩过饱和,大量绿色橙色溢出,角色古怪抽象至极。第四集是纯粹的3D,人物像是西洋风格的玩偶们,后面剧情不知是否有在讽刺什么,但是放于整体之中多少有些突兀。总的来说,这四集都是以音乐为旋律,用音乐的节奏韵律变化来行文,算挺有趣的短片集。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23-12-29
作为诚早年单人绘出的作品,人物有着不可忽视的崩坏,但是除了人物角色的作画却已经相当成熟,整体的影调也要比后来的作品厚重浓郁不少,颜色也相对没有那么艳丽,同时从绝大多数画面中,可以看出诚对似电影镜头带来的视觉结果效果相当痴迷,大量的眩光和漏光,当然也是相当大胆的做法。该作故事背景设定有些空泛,机器人元素和宇宙大战的主旋律也有些牵强,但男女角色的宇宙异地时差恋扎根于此,让人无奈但又能理解。 -
破坏魔定光 破壊魔定光
10话 / 2001年1月17日 / 大畑晃一 / 中平正彦 / 菊池晃
2023-12-28
开头主题曲嘹亮的trumpet让整体出色而热血,男主是非常标准的大男子角色,大大咧咧的,在处理人物对话也显得多少唐突,但装甲设计硬朗,观感不错,剧情倒不尽人意,剧情为干净利落发展过快,舍弃不少设定,让故事情节有些断层,结尾也不算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