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4-6-2
某人死掉之后是真的是观感一路下降。或者说从那几个龙套脸的公司高管出来当反派开始就莫名其妙起来了。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5-4
自嗨片绝对是能拍得有趣的,但本作除了鹦鹉和火美以外都挺无聊的。这电影对现实的明喻暗喻并不难懂,露骨的那部分自不用说,针对不够露骨的那部分他们还特地拍了部纪录片教观众哪个角色影射哪个人物。但如果除去这些影射,这个电影的故事到底还能剩下什么?作为主角的真人、火美、夏子到底在整部电影里有怎样行为逻辑?夏子从「我讨厌你」到和解只需要几秒钟,真人从试图阻止亲妈回去接受死亡的命运到两个人各回各家也只需要几秒钟。如果说火美是一个宫崎骏最爱的坚强勇敢完美圣母形象所以不需要成长不需要变化直接就能坦然面对死亡,我也认了。那真人和夏子行为的逻辑到底到底在哪?就算在这些场景里加再多牛逼的演出和作画和音乐和隐喻,也无法掩盖这个故事本身的粗糙简陋。看完只能感受到空虚和疲惫。另外,感觉宫崎骏挺适合拍恐怖片的。 -
打工吧!魔王大人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細田直人 / 和ヶ原聡司(電擊文庫 刊) / 碇谷敦
2024-3-7
当年印象很深的一件事是ED全是女二,没想到这成为了预言。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24-3-7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1-3
第一集和第六集最佳。关于结局,故事的落脚点本身就这样,动画也没法给出更好的答卷。毕竟这些问题人类自己几千年来都解决不了,文娱作品也给不出什么好答案。总统最后的台词被改得面目全非,倒确实是可惜之处。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6
非常彻底的粉丝向作品,两季动画的优秀后日谈,主打一个热闹,情怀也卖得很足,除此以外也没多少可说的了。可惜我对前作也没什么感情,没法给出太高的评价。 -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10-25
取舍得当,是一部优秀的改编作品。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4
这动画最厉害的还是几个主角的目的和想法都各有不同甚至有冲突,编剧要把这几条线缠在一起又一个个捋顺。仅靠春日影一首歌的live就能把所有人想法的冲突集中体现出来。13集给了个完全没法说是结局的结局,跌下神坛了。如果下周直接播续集还好说,现在这样太丑陋了。然后又跟我说续集要隔一年半。那我只能说mygo动画甚至不是一部完整的作品。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23-8-18
用整整半年时间演了这么个宏大复杂的多角恋,很厉害。中间的转折更是神来一笔。但无论说多少好听的话,我最喜欢的角色失恋了这件事还是不会改变,伤心。 -
火凤燎原
16话 / 2023年4月29日 / 傅海清
2023-8-13
质感一般,但没有乱改,大体上还是还原了漫画原作的。武戏相当优秀。可惜配音是短板。在可行范围内已经差不多是最优解了,想起当年那个倒霉PV更是忍不住想给本作多加一分。可惜续作不知何时才能有。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8-4
令人感动的高质量和还原度。可惜动画党看到这些大概还什么都看不懂。期待续作。 -
龙与魔女 BURN THE WITCH
3话 / 2020年10月2日 / 久保帯人 / 山田奈月
2023-6-7
相比漫画,这个动画感觉有点太空了,节奏有些慢,感觉缩减一下长度比较好。大概也是因为久保写的台词比较多,以至于角色战斗的时候也要经常解说唠嗑。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2
太奢侈了。就像创意不要钱一样,一部动画竟然能塞这么多东西,两个多小时都塞满了还嫌不够,甚至只是半个故事,最后他们把故事分成了三条甚至四条线然后每条线都走向高潮然后就断掉了天呐。仔细一想故事本身其实很简单,是美国大片最爱的伐木累,甚至这个地狱笑话级的世界观本身的主要矛盾点也是伐木累……但他们就是用各种疯狂的创意和美术和演出手法把这种被讲了无数遍的故事讲得非常好,这是独属于动画的魅力,真好。 -
给桃子的信 ももへの手紙
1话 / 2012年4月21日 / 沖浦啓之 / 安藤雅司&沖浦啓之
2023-6-2
非常日式的作品。节奏真的是太慢了,到最后的经典「日剧跑」桥段才有点劲儿。比较让我意外的一点是最后真的给了女主一封信,我这还以为这种东西会「一切尽在不言中」呢,好温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