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日之丈 あしたのジョー
1970-03-07 / ちばてつや / 講談社
2024-5-31 / 标签: 漫画 10分
js,神。顶级的人物塑造,即使是拳击这个我丝毫不感兴趣的题材也能看得津津有味,丈的选择令人动容,将来有时间一定要把动画看一遍。 -
神会说谎。 神様がうそをつく。
5话 / 2013-09-20 / 尾崎かおり / 講談社 / 216
2024-5-15 / 标签: 漫画 8分
不错的故事,是我喜欢的类型,读起来很舒服,可惜缺点惊艳感。//我不喜欢第四话里矛盾冲突的情节,太俗套了。 -
水平线 수평선
23话 / 2016-11-10 / 정지훈 / 울트라미디어、재담북스
2024-5-6 / 标签: 漫画 9分
故事内容和画风我都很喜欢。总体有些致郁,分镜画面很有张力,情绪表达到位,配合音乐还是挺伤感的(推荐up 一个五花肉君 的剪辑和配乐)。 -
付丧堂古董店 “不思議”取り扱います 付喪堂骨董店
2006-10-01 / 御堂彰彦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4-5-1 / 标签: 轻小说 9分
设定和情节真心不错,作者对伏笔的运用令人叹为观止,不过我有几个细节还是没看明白,文字读起来一般,甚至到了影响阅读的程度(也可能是翻译背大锅) -
付丧堂古董店7 付喪堂骨董店〈7〉―“不思議”取り扱います
2010-03 / 御堂 彰彦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00
2024-5-1 / 标签: 轻小说 10分
浪漫的HE,这本的情感刻画挺强的,故事的展开和各种伏笔的回收也很精彩,核心是类似小圆的轮回系,好几个反转都是我没想到的,看起来很过瘾。可以说是值得为了这一本去补整个系列的程度。//“这个坠饰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坠饰。而是拥有将我和咲牵引到一起的能力的「Antique」” -
付丧堂古董店6 付喪堂骨董店〈6〉―“不思議”取り扱います
2009-10 / 御堂 彰彦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45
2024-5-1 / 标签: 轻小说 9分
进入主线,战斗的部分还是不错的,antique的博弈确实挺有意思;《过去》挺好,男主这行动力……收了个第二卷《死目》中的伏笔 -
付丧堂古董店5 付喪堂骨董店〈5〉―“不思議”取り扱います
2009-01-07 / 御堂 彰彦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31
2024-4-30 / 标签: 轻小说 7分
《幸运》感觉双胞胎的诡计很没意思,太刻意了;《希望》故事一般,解释的不太清楚,有点强行煽情的感觉;《言之叶》没啥意思,买了个伏笔;《真心》惯例环节 -
付丧堂古董店4 付喪堂骨董店〈4〉―“不思議”取り扱います
2008-07-10 / 御堂 彰彦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19
2024-4-30 / 标签: 轻小说 8分
《影》一般,一开始主角猜错了;《赌徒》挺不错的,翻盘很精彩;《小指》还行,青梅竹马太惨了,结局……有点强行;《秘密》惯例环节了 -
付丧堂古董店3 付喪堂骨董店〈3〉―“不思議”取り扱います
2007-10-25 / 御堂彰彦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15
2024-4-29 / 标签: 轻小说 9分
这本质量很高。《箱》剧情完成度比较高;《人偶》故事很有意思,但是结尾有点怪,感觉收得不好,没太看懂;《梦》我很喜欢,反转不错,其实结局挺真实的,没有强行拯救;《睡美人》甜度很高,我很满意 -
付丧堂古董店2 付喪堂骨董店〈2〉―“不思議”取り扱います
2007-06-25 / 御堂彰彦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07
2024-4-29 / 标签: 轻小说 8分
《寂静》不错的故事,be有点强行了,完全猜不到结局;《自己》中规中矩,这个题材缺少一点新意;《死目》这个故事一般,主要是埋了个女主和死亡的伏笔;《化妆》笑死,大段大段的重复其实还挺好玩的 -
付丧堂古董店1 付喪堂骨董店〈1〉―“不思議”取り扱います
2006-10-25 / 御堂彰彦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04
2024-4-29 / 标签: 轻小说 8分
四个小短篇,还是不错的。双线叙事和一些文字上的trick我很喜欢。《偶然》第一卷最喜欢的一个,设定挺有意思的,我没猜到凶手和动机(虽然伏笔很多),但是感觉对“偶然”的界定逻辑不够严密(antique失效的原因);《像》挺一般的,这个故事里观众的信息比主角团多很多,所以我早就猜到了;《记忆和记录》无感,凶手又猜错了,故事本身一般;《礼物》糖分很高,我就吃这一套。//吐槽一下我找到的版本翻译真是一塌糊涂,读起来完全不通顺(不知道作者原来的文笔如何),排版极差,各种标点和分段行缺失,第一遍我看到视角转换的部分直接懵了。总感觉故事里的角色普遍对生死的看待很儿戏,不是很能理解。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24-4-13 / 标签: 漫画 9分
jjb,神展开不断,在喜和悲之间的转换很自然,碎片化叙事缓缓展开、拼凑世界观的节奏很吸引人,前期女警官的(离谱)推理和后期揭示主角身世的情节我很喜欢,最后结局有点遗憾(不过好像是演戏)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4-4-13 / 标签: 漫画 8分
jjb,虚虚实实,看得似懂非懂,但就是很有意思。喜欢“那一抹奇幻色彩” -
失真的冥兽 アナモルフォシスの冥獣
10话 / 2010-11-18 / 駕籠真太郎 / コアマガジン / 208
2024-4-13 / 标签: 漫画 7分
js,还可以,全篇没有任何超自然现象的介入,而读者在第一遍读时难免会掉进这个陷阱。三层缩放的诡计确实挺有意思的,前面的分镜只能理解成是白川拍的电影中的镜头,正好对观众起到了误导的作用。但这个设定也不能细想,剧情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