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97话 / 2015-01-15 / 九井諒子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4-4-22 / 标签: 漫画 美食
人生中的第一部美食题材的漫画。对整个异世界的架构,生物与自然之间的联系,魔物(食物)的设计,真的让人佩服,充满了想象力的同时又不乏对人性和本能的思考,一部生动的奇幻世界冒险故事,读完后,觉得作者在人物塑造和奇幻冒险方面十分有想法,人的欲望无穷,但吃一定是人的本能,生物的特权。迷宫饭是一部在各个方面都做的很好的作品,全程都很舒心欢乐,作者那些脑洞大开的想法真的给这部作品增光添彩,这部我不想称其为神作,但我也很难找到不这么叫的理由,可能我对食物不像莱欧斯那么痴迷,故事也相对日常,没有给人特别激烈的情感触动,但无疑他是我认为的美食番中的恶食王,极其美味的大餐,正如同庖丁解牛中的话一样,我今看迷宫饭,得养生焉。 -
怪兽8号 怪獣8号
2020-12-04 / 松本直也 / 集英社
2024-4-21 / 标签: 集英社 热血 怪兽 2020
设定本身还是有的讲的,但故事的架构和叙述逻辑欠缺,公式化做题,吸取了不少作品的故事情节,但最后仅仅是东拼西凑出了一个略带爽文属性的怪兽8号。 -
海底两万里 Vingt Mille Lieues Sous Les Mers
47话 / 2013-07-16 / Jules Gabriel Verne / CreateSpace Independent Publishing Platform / 318
2024-3-16 / 标签: 小说 西方文学
小时候看的最入迷的一本名著,当时还给上科普课,其中的细节我都记得很清楚,情节发展很有趣。 -
三体Ⅲ:死神永生
2010-11-01 / 刘慈欣 / 重庆出版社 / 513
2024-3-2 / 标签: 科幻 硬科幻
宏观叙事世界观架构和理论描述的巅峰。扩大世界观深化并凸显理论的宏观结构,在这方面无疑是三部曲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本,在此基础上加以突破的是对讽刺文学的融入,表达的十分深刻,但这部的缺点同样是很明显,被大世界观限制下导致人类历史演进和解出童话的谜题这两个大点是很站不住脚的,这几乎绝对是人力很难处理预测的历史演进架构,这也正是在现实基础上所构建的硬科幻最明显,最难处理,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其次是人物关系人物塑造不够充实严谨,转变没有交代清楚,大多角色都沦入为理论体系,世界观和宏观叙事服务的工具,这也是我认为第3部最大的问题故事性和完成度相对前两部较弱,为了论述结果,反而弱化了人物关系演进过程及其中的元素,这一点在我看来是很不应当的,不过三体3的优秀仍是不可否认的,理论结果所赋予的文学震撼力,使得观点的论述更令人咂舌,一切文明都会通向消亡的道路,唯有死神永生! -
三体Ⅱ:黑暗森林
2008-05-01 / 刘慈欣 / 重庆出版社 / 470
2024-1-28 / 标签: 科幻 硬科幻
震撼。如果单从语言艺术的角度讲,《三体Ⅱ》并不是最出彩的那一类,但其对故事的架构,人物的塑造,叙事节奏的把控非常的强,是一种如似现实的“科幻”,对文明法制的诠释,社会变迁所发生的社会结构的变化具体详细的描述,这些点子和写法真的让我十分敬佩刘慈欣,看完之后是一种无语绝伦的震撼和如同文艺复兴思想解放般的舒畅,一部真正的中式科幻小说,,一部优秀的文学作品。 -
我独自升级 나 혼자만 레벨업
179话 / 2021-01-15 / 장성락(Dubu)(REDICE STUDIO) / 디앤씨웹툰비즈、REDICE STUDIO
2024-1-18 / 标签: 韩漫 龙傲天 爽文
很标准的爽文。作为长期连载的爽文能保持比较花的点子持续下去算是跟很不错了,设定和爽快感在同类型里也算一流,但其爽文的通病也是一五一十保留了下来,在这方面就很普通了,大跨页图画的还是很不错的,分镜和画风也属于是韩漫标配,这也同样彰显了彩页的优势。优势尽力去扩大,缺点避免增大,标准的龙傲天题材就是我对我独自升级的评价, -
三体
2008-01-01 / 刘慈欣 / 重庆出版社 / 302
2023-12-22 / 标签: 三部曲 三体
很出色的科幻小说,整体的科幻感氛围很强,角色塑造深入人心,唯一的问题,也可能是我自身的问题。有些专有名词还是有点垄长了,我认为一定程度上可以小压缩,第一部主要叙述的是背景,导致王淼在三位主角中并不出彩,更像是一个推动情节的工具人,塑造最精彩的还属配角,人物的理念表达的很清楚,并且语言特点鲜明,这部书作为我的第一本长篇科幻,我是非常满足的。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2019-07-04 / 遠藤達哉 / 集英社
2023-12-2 / 标签: 漫画
很喜欢的作品,政治上的争端斗争让我联想起了一些历史知识,人物的心理描写刻画的很细腻,用一个个人的经历所表现的情感与作品喜剧基调相结合最终仍落在了家这一主题上,家庭喜剧漫画的标杆,优秀的合家欢作品。 -
新石纪 Dr.STONE
232话 / 2017-07-04 / Boichi / 集英社
2023-12-2
智斗方面很有趣,比起具体表现科学或创造的过程和争端等,主要的还是传达人类历史的伟大性这一情感情,而一些篇幅确实很有趣,宝岛篇和西瓜石化算是最感动最震撼的两个篇章,还是比较符合我的胃口的,值得一看的作品。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76话 / 2014-06-12 / 山本崇一朗 / 小学館
2023-10-14 / 标签: 漫画 山本崇一朗 2013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2013年6月
这是我的第一部纯爱作品,看完后更多的是美好和欣慰。两个孤独的灵魂相互吸引,情感表现在日常的点点滴滴,高木并不会读西术,只是每天的默默关心罢了,理解罢了。看到西片终于说出了心中的言语让我倍感欣慰,真心祝福高木和西片这美好的爱情,也感谢《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伴随着我的青春,我不会忘记这部于我意义非凡的作品。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05话 / 2016-06-03 / 吾峠呼世晴 / 集英社
2023-7-25 / 标签: 漫画 兄妹
有很多地方可圈可点,但总的来说还是给制作组磕一个吧,不得不说鳄鱼很聪明,至少让他在合适的位置完结了,在商业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