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心中TOP30!!
-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TOP3 9.85分 三观超正。。角色完美。。逻辑严谨。。全程高能。。 -
Angel Beats!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TOP5 8.25分 并不是完美的作品。。本身毛病比较多。。但是励志。。青春。。感人。。这就够了。。没必要太挑刺。。 -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TOP6.5 9.5分 第一季单元剧占的比例太大了。。主线推进太慢。。但是依然是非常棒的。。出色的剧情。。无论是单元剧还是主线。。对社会。。伦理。。人性。。人类与机器人之间。。政治等多方面的探讨都非常不错。。 -
CLANNAD 〜AFTER STORY〜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TOP7 9.67分 以人生为主题。。从校园故事展开。。第一季节奏有点慢。。以校园为主。。第二季则把重点转向了毕业后的生活。。同时围绕爱情。。工作。。父女。。家庭等方面叙事。。非常细腻的人物感情刻画。。不足之处在于对光玉的解释不够清楚。。过于抽象或模糊。。让人看了之后一知半解。。整体故事过于梦幻。。有点脱离现实的感觉。。已经近似于乌托邦了。。 -
STEINS;GATE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TOP8 9.13分 剧情向作品。。Galgame改编。。前期偏日常。。但是每集都有伏笔。。12集之后剧情急转之下。。前期埋下的伏笔全线爆发。。后12集剧情非常紧凑。。看得人热血沸腾。。不足之处在于前期过于慢热。。比较拖沓。。对于一个不喜欢看日常番的人来说是一种灾难。。角色人设方面也是一大硬伤。。所有角色除了打工战士其他角色都过于模块化。。没有亮点。。人设有很明显的宅向要素。。本作同样没有避开几乎所有Gal改的硬伤。。强行攻略每个女性角色。。 -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TOP9 10分 小时候读书看的第一部宫崎骏动画。。。超赞。。。人物刻画深入人心。。音乐也很棒。。励志。。有内涵。。无脸男的刻画更是赞到爆。。为此买了一份BD收藏。。。值。。 -
化物語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TOP10 9.07分 整个系列给8.75分。化物语单给9.07分 猫黑 8.84分 猫白 8.67分 其他不做评价。。物语系列属于你喜欢就非常对味口。。不喜欢就会感觉一堆人在瞎扯。。浪费口舌的番。。。个人第一次接触物语系列就完全迷上了。。这是典型的对话推动剧情的番剧。。是一部话唠番。。从观感上来说一样会导致评价两极化。。角色方面只能用超赞来形容。。。不管是班长还是战场原。。人物刻画方面都是极其优秀的。。角色独立且性格丰满。。整个物语系列都没有我讨厌的角色。。新房单调的场景搭配意外的很适合我的口味。。与其说单调不如说简洁吧。。。猫黑和猫白对班长的刻画更是登峰造极。。 -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TOP11 9.15分 人物。。作画。。音乐几乎完美。。经典公路片。。斯派克太帅了。。浪漫主义者。。除了结局没有不喜欢的地方。。 -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TOP13 10分 相对于TV版来说完全不同的故事风格。。更阳光。。更温暖。。节奏也好。。故事也好。。人物性格也好都是往好的方向发展的。。音乐完美。。作画爆炸。。 -
新世界より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TOP14 9.13分 看完之后发现是一部非常不错的作品。。很有深度和立意。。只不过前10集剧情有点慢热。。后期剧情很赞。。设定也能接受。。人物刻画也不错。。让人反思的地方很多。。除了有几集作画崩画影响观感以后没有太大黑点。。为此买了正版小说。。佳作以上的作品。。 -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TOP16 10分 整个空境最喜欢的一章。。叙事完美。。不想挑刺。。式姐从电梯出来那一刻简直热血沸腾。。 -
十二国記
2002年4月9日 / 小林常夫、栗原ひばり(40話のみ) / 小野不由美 / 田中比呂人、楠本祐子
TOP17 9.03分 宏大的世界观。。正三观。。角色成长方面刻画得非常棒。。但是原创女角色看着太蛋疼了。。 -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TOP18 8.37分 第二季接第一季的剧情。。很治愈的主题。。节奏也可以。。结局明显有点赶了。。逻辑不够严谨。。但是作者要表达的东西确实很好。。相信朋友。。打破命运枷锁。。 -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TOP18.5 8.21分 和妖精的旋律。。来自新世界一样是开场高能的经典黑深残作品。。立意不同。。但是表达的东西都是好的。。第一季纯铺垫。。难看懂。。和CL第一季用途有点类似。。 -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TOP19 8.43分 2014年良心作品之一。。非常好看的少女漫搞笑番。。角色萌而且不做作。。情节搞笑。。日常方面也做得非常棒。。看得老夫的少女心都。。。。。。。。。千代萌萌哒!!!同年类似作品推荐元气囝仔!! -
四畳半神話大系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TOP20 9.11分 经典励志脱宅作。。很棒。。最后两集简直超神。。另外汤浅的乒乓也是超棒的。。但是看完后你会发现。。你还是没有明石妹妹。。 -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TOP21 10分 用09版的八月作铺垫。。虽然我是个八月黑。。但是消失确实赞到爆。。细节也是超棒的。。后期剧情神展开。。音乐也不错。。长门什么的最萌了。。 -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TOP23 8.72分 人物刻画满分。。分镜满分。。。人物真实。。性格丰满。。。没啥太大黑点。。整体非常优秀。。你说画风差?画风又不能当饭吃。。 -
蟲師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TOP24 9.17分 治愈系代表作。。文艺系治愈。。银古男神。。演出效果赞。。音乐美哭了。。完全自立一派的治愈系类型。。和Clannad的泣系。。水星的日常系以及小圆。。寒蝉的黑暗系完全不同。。 -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TOP26 9分 新海诚的细节和作画一直没得说。。每个年龄段的人看秒五的感受都不一样。。结局太真实也太残酷。。新海诚最喜欢的一作。。没有之一。。 -
SHIROBAKO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TOP28 8.89分 PA目前最好的作品。。没啥大毛病。。励志。。青春。。人物刻画也棒。。就是音乐方面表现不太满意。。 -
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2007年9月29日 / 安藤真裕 / BONES / 斎藤恒徳
TOP29 8.48分 骨头社代表作之一。。作画超神。。音乐超神。。打斗超神。。就是剧情太白开水了。。但还是可以吹一下打斗。。 -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TOP30 8.87分 相对于TV来说。。差点什么。。角色方面进步不大。。你干脆直接说叛逆就是晓美焰的独角戏也没有问题。。叛逆有明显迎合粉丝的情况。。不管是红蓝CP的发糖还是学姐的糖发得都太明显了。。结局方面个人也更喜欢TV的结局。。叛逆有明显挖坑不填的痕迹。。 当然。。TV和叛逆没有哪个更好。。只有你更喜欢哪个。。很明显我个人更喜欢TV多点。。
/ 最新留言 ...more
-
慕容书生:FA除了前期太赶。。中后期感觉都不错。。 2017-2-28 16:00
-
bangumi导演:我个人觉得钢炼并不全程高能,中期情节比较疲软。 2017-2-28 14:51
-
bangumi导演:断更 2017-2-28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