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 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
32话 / 2010-10-18 / 吳鎮宇、石凱婷、麥世龍、文健輝、楊雪兒 / 鄧萃雯、黎耀祥、黃浩然、陳法拉、惠英紅、岳華、謝雪心、敖嘉年、胡定欣、麥長青、郭峰、黃智賢
2023-10-26 / 标签: 电视剧 TVB 关联现实 历史
不愧被誉为近年的港剧巅峰,确实精彩。郑九妹真是无可挑剔的大女主。演员们的演技也很出彩。美中不足的是后期有些bug挺扎眼,尤其集中营那段太差了 -
芭比 Barbie
1话 / 2023年7月21日(美国/中国大陆) / Greta Gerwig / Greta Gerwig、Noah Baumbach / Margot Robbie、Ryan Gosling
2023-7-23 / 标签: 电影 美国 女权 讽刺 关联现实
戏外比戏内精彩得多——戏内所讽刺的现象、输出的观点,平时在微博上已经见过无数遍,片中精华部分也已经在微博热转多次,结局更是温和博爱、粉饰太平得让我想怒打5分,只能安抚自己说“毕竟是商业片,不得不妥协。票房不好看的话,后人再想拍这类题材就很难拉到投资了,权当花钱支持同胞吧”;最值得一看的还是现实中的男宝们破防、刷低分、花式狡辩。大约8成观众是女人,估计剩下2成男观众都是被女性伴侣拉去考验或脱敏治疗的 -
三国演义
84话 / 1994-10-23 / 王扶林(总)、蔡晓晴、张绍林、孙光明、张中一、沈好放 / 杜家福、朱晓平、刘树生、叶式生、周锴、李一波 / 孙彦军、唐国强、鲍国安、陆树铭、李靖飞、吴晓东
2023-7-2 / 标签: 电视剧 国产 关联现实 历史
很难再看到这种良心大制作了 -
美国夫人 Mrs. America
9话 / 2020-04-15
2023-5-12 / 标签: 电视剧 美国 关联现实 历史 女权 讽刺
围绕1970s美国《平权修正案》投票之战的女性群像剧,改编自史实。左派女权和右派娇妻互搏,各自面临的外部男权围剿和内部分裂、使用的论点和话术都极为真实而常见,50年过去,我们依然在同样的粪坑里挣扎着、重复喊一样的车轱辘话,呜呼哀哉!才智出众、野心勃勃的女主Phyllis以反女权为投名状谋求国防部长之位,为虎作伥,与虎谋皮,结果还是被里根过河拆桥,失意地在厨房削苹果。篇幅不足,视角多少有所限制 -
流浪地球2
1话 / 2023年1月22日 / 郭帆 / 郭帆、龚格尔、杨治学、叶濡畅 / 吴京、劉德華、李雪健、沙溢、宁理、王智、朱颜曼滋
2023-4-19 / 标签: 电影 国产
最大的亮点还是世界一流级别的工业化制作水平 -
火线 第五季 The Wire Season 5
10话 / 2008-01-06
2022-11-22 / 标签: 电视剧 美国 犯罪 关联现实
S4毕竟是巅峰,进入S5观感落差明显,属于平稳落地,横向跟其他电视剧比较依然是一流杰作。看完万分不舍到emo了,但这当然好过狗尾续貂,可能得看点大卫西蒙的其它作品戒断。本季关键词之一是“谎言”:警察、政客、记者、流氓因各种各样的原因撒谎。流水的就任者,铁打的老系统,众人折腾大一圈,结果什么都没变。一大突出看点是交代了各存活角色的结局,有始有终(唯一不满的是Dukie线,结局很现实,但过程太牵强) -
火线 第四季 The Wire Season 4
13话 / 2006-09-10
2022-11-17 / 标签: 电视剧 美国 关联现实 犯罪
系列巅峰,甚至很可能是美剧巅峰季。通过政治、教育、街头三条线,充分展现了为什么巴尔的摩注定只能在腐烂的根基上恶性循环,个体(即使贵为市长)的努力在种种现实压力面前总是渺小无力,最终还是被环境裹挟着回到老路子上。过程抓心挠肺,最后只能空虚地唏嘘哀叹(看完最后一集就是Escobar Waiting那张梗图的反应orz)。美中不足的是,为了让吉米的演员有时间回国陪女儿,这季吉米OOC地当了一季酱油好男人 -
火线 第三季 The Wire season 3
12话 / 2004-09-19
2022-11-3 / 标签: 电视剧 美国 犯罪 关联现实
这季主线不明确,主要还是跟S1做了断、为S4铺路:1、Stringer和Avon的末路,新匪首Marlo渔翁得利。2、老警长Colvin的毒品合法区社会实验。3、迷茫于做警察的意义。4、继续展现并讽刺官僚系统。5、议员Thomas和前囚犯现拳击教练Cutty的奋进,Colvin的黯然落马退休,为S4三条线提供背景。过程中槽点(褒义)挺多的,结束后有种曲终人散的寂寥(S5可能更寂寞) -
火线 第二季 The Wire season 2
12话 / 2003-06-01
2022-10-27 / 标签: 电视剧 美国 犯罪 关联现实
半死不活的港口城市,第二季以码头为切入点,以小见大地讲它的经济颓势:被时代抛弃,竞争不过其他码头,政府不作为、没有产业转型或升级,为保住工人饭碗,工会老大一边咬牙斥巨资(与虎谋皮得来的黑钱,不得善终)试图买通政客推行新运河项目、阻止智能码头项目;阶级固化,工人家的孩子还是工人;工人靠正当收入很难养活自己,普遍需要监守自盗或染指犯罪——全都在恶性循环。自扫门前雪的官僚系统也在量产环境悲剧 -
银翼杀手2049 Blade Runner 2049
1话 / 2017年10月6日、2017年10月27日(中国大陆) / Denis Villeneuve / Hampton Fancher、Michael Green / Ryan Gosling、Harrison Ford
2022-10-26 / 标签: 电影 赛博朋克 美国 科幻
节奏拖沓,按了几十次快进。世界观一如既往地完全经不起推敲,剧本和人物也很空洞。怎么又是找爹妈的故事。复制人起义的理由是“我们的同胞也有胎生的了!这标志着我们能成为自己的主人!起义就是我们能做的最有人味的事!”——什么逻辑,凭什么胎生的就比复制人高贵神圣?美国基督徒这种肤浅的宗教信仰啊……以及人类沙文主义。唯一的优点是视觉上没前作那么潮湿肮脏膈应人了 -
银翼杀手 Blade Runner
1话 / 1982年6月25日 / Ridley Scott / Hampton Fancher / David Webb Peoples / Harrison Ford、Rutger Hauer、Sean Young
2022-10-26 / 标签: 电影 美国 科幻 赛博朋克
分数全是给开创性的,但我很讨厌这部电影。1、整个场景设计存心让人生理不适,除了决战结束后稍微天亮了一下,一路都是阴暗、潮湿、肮脏、拥挤,雨永远下个不停,连房子里都疯狂漏水,简直瘟疫培养皿。2、让机械从事高危工作,何必高成本高风险地特地做成人类的模样,自找麻烦!3、从人设到剧情,老白男审美味太冲了SOS!4、复制人无谓的动作多到不忍直视,把自己浪死了,难道他们脑回路被故意设计成这般胡闹?5、节奏黏腻 -
星球大战前传1:幽灵的威胁 Star Wars: Episode I - The Phantom Menace
1话 / 1999年5月19日、1999年11月5日(中国大陆) / 1999-05-19 / George Lucas / George Lucas / Liam Neeson、Ewan McGregor、Natalie Portman
2022-10-23 / 标签: 星球大战 科幻 美国
客观良作,主观不喜。全程美国商业大片套路味儿太冲了,虽然从年份上说很可能它才是祖师爷。看完顺便搜了点百科剧透。星战的影史地位不必多提,但显然不可能成为我本命,也不太符合我现在的观影需求,后面两部就挑状态不太好的时段随缘看吧 -
火线 第一季 The Wire season 1
13话 / 2002-06-02
2022-10-14 / 标签: 电视剧 美国 关联现实 犯罪
展现巴尔的摩这座城市现实生态的系列电视剧,第一季主讲街头黑帮和毒品,另一方面也展现了警局内部的官僚主义。非常慢热,第5集开始渐入佳境。人物很多,加上多数是黑人,非常容易脸盲。//推荐B站up主【SOONG某人】的精细解说 -
风骚律师 第六季 Better Call Saul Season 6
13话 / 2022年4月19日
2022-8-25 / 标签: 电视剧 美国 犯罪
毕竟是美剧,作为前传又需要迁就《绝命毒师》,于是发挥空间有限,不得不快刀斩乱麻。第8集Lalo的死虽然铺了伏笔,但终究是用几个bug促成的强行便当,那时把评分下调为8分(但怎么说都比《疑犯追踪》的Greer用心多了)。后面几集对Jimmy和Kim的心理变化刻画得很细腻,调回9分 -
疼痛难免 This Is Going to Hurt
7话 / 2022年2月8日
2022-3-7 / 标签: 电视剧 英国 关联现实
主讲英国公立yi院不堪重负的现场有多混沌,看得焦虑万分。性格别扭的男主有点屑,有时维护他莫名其妙而脆弱的自尊心比病人的健康更重要,该反映的情况又死憋着不说;也许过于高压的生活让他失去了这种表达能力,第六集的创伤事件让他想开了。剧中存在不少严重不符合卫生规范的错误操作细节,不知是主角们存心摆烂还是剧组缺乏常识 -
成瘾剂量 Dopesick
8话 / 2021-10-13 / 巴瑞·莱文森 / Beth Macy / 丹尼·斯特朗 / 迈克尔·基顿 / 彼得·萨斯加德 / 威尔·保尔特 / 约翰·胡热那克 / 凯特琳·德弗 / 罗莎里奥·道森 / 迈克尔·斯图巴 / 威尔·切斯 / 杰克·麦克道曼 / 菲莉帕·苏 / 伊恩·安特曼 / R.基斯·哈里斯 / 杰米·雷·纽曼 / 瑞贝卡·薇索基 / 皮特·布里斯 / 肖恩·卡拉汉 / 米根·费伊 / 斯宾塞·加雷特 / 尼古拉斯·罗根 / 凯特琳·梅纳 / 安东尼·雷诺兹 / 凯西·福特·亚历山大 / 肯尼·阿方索 / 赛琳娜·安杜兹 / 克利欧佩特拉·科尔曼 / Arischa Conner / Andrea Frankle / Lawrence Arancio / Scott Charles
2022-2-3 / 标签: 电视剧 美国 关联现实
真实事件改编,药名、yi院、罪魁祸首们的名字都是真的,算是半纪录片了。非常绝望。资本家、医药代表、检察官、DEA、医生、底层平民几条线同时展开。最令人痛苦的部分是资本、监管部门、司法、学术等社会高层的系统性勾结牢不可破,真的无解,全世界的痛 -
毒枭:墨西哥 第三季 Narcos: Mexico Season 3
10话 / 2021-11-05
2021-12-14 / 标签: 电视剧 美国 犯罪 关联现实
优秀群像剧。第一集很闷,后面就引人入胜了。从上至下,人人都在墨西哥这个混沌的地狱火锅(腐败泥潭)里挣扎求生、相互残杀。人物命运充满宿命感,令人唏嘘。听说《毒枭:墨西哥》完结了(矮子的故事另外开了个系列,拍了3季),阿里亚诺家的女王是要在《毒枭》客串吗? -
Thunderbolt Fantasy 东离剑游纪 3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3
13话 / 2021年4月3日
2021-6-27 / 标签: 布袋戏 虚渊玄
这整季都是在给后两季做铺垫 -
无罪之最 El inocente
8话 / 2021-04-30
2021-6-16 / 标签: 电视剧 犯罪 Netflix 西班牙
尚可,但没有营销号吹得那么高,加上《东城梦魇》,我决定再也不信豆瓣给的新剧高分了。大部分还是很自洽的,但导火索宝拉的存在太都合了 -
第五共和國 제5공화국
41话 / 2005-04-23 / 임태우 / 이덕화, 서인석, 이진우, 박영지, 홍학표, 임동진, 김용건, 차광수
2021-5-2 / 标签: 电视剧 韩国 关联现实
挺上头的顶级政治剧,定位类似我国的《走向共和》,相对魔改较少、更还原历史。里面的人情利害冲突太有亲切感了,天下乌鸦一般黑。前半戏剧冲突极足,玩梗集中区,尤其1212政变。后期变得仓促潦草(前期动辄武力镇压的全斗焕忽然变得只能被动地遵从民意,不是没铺垫,但没展现清楚),美国和朝鲜的存在感也偏弱,不知是否与被卢武铉政权干涉有关,时间越近越提不得?BTW,领带很抢眼,花色与人物性格际遇相呼应 -
沉默的真相
12话 / 2020年9月16日 / 陈奕甫 / 刘国庆 / 廖凡、白宇、谭卓、宁理、黄尧、赵阳、田小洁、吕晓霖
2020-10-8 / 标签: 国产 犯罪 电视剧
真相本身很单纯、没什么悬念,大概第二集就知道怎么回事了,重在享受三线串联过程。唉,为何伸张正义需要付出如此巨大的代价。为了过审,受害者年龄调高为刚成年、大老虎官职调低、主角等人结局改阳光了。得亏电视剧不能、也不会将原作里的厌女描写展现出来,不然肯定得炎上掉分。其实朱伟后期那条线时间说不通 -
风骚律师 第五季 Better Call Saul Season 5
10话 / 2020年2月23日
2020-9-1 / 标签: 美剧 电视剧 犯罪
依然保持高水准,还是最好的美剧之一。可圈可点的东西太多了不知从何说起。新角色 Lalo 让人挺惊喜,把没有老麦帮助的炸鸡叔逼到抓狂可还行。Kim 也 break bad 了,不过应该不会死,不然 Jimmy 在毒师里的精神状态会差很多,两边会对不上 -
隐秘的角落 隐秘的角落
12话 / 2020-06-16 / 辛爽 / 胡坤 / 秦昊 / 王景春 / 荣梓杉 / 史彭元 / 王圣迪 / 张颂文 / 刘琳 / 芦芳生 / 李梦 / 黄米依
2020-7-5 / 标签: 国产
终于有部叫好又叫座的走心国产剧了,可惜迷雾剧场因此被上头盯上了。家庭纠纷描绘得入木三分,非常窒息。据说跟原作相比大幅度魔改,不光是为了过审,把【朱朝阳一开始就是黑的】改成了【在外部事件刺激下逐渐变坏/觉醒】,有了弧光挺好的。阴乐和分镜演出NB。但也不算完美,情节上有不少牵强的巧合,ep11水产厂混战尤甚 -
毒枭:墨西哥 第二季 Narcos: Mexico Season 2
10话 / 2020-02-13
2020-3-15 / 标签: 电视剧 美国 Netflix 犯罪 历史
开头2集和最后2集看得比较投入,中间有几次睡着了。中规中矩吧。DEA男主线比较让人失望,整条线就是半桶水小队反复挣扎失败,形象较单薄。毒枭线男主才是核心,苦逼的乙方创业老板,甲方、ZF、员工三个模块此起彼伏地出问题急需救火,两季都在讲他怎么一次次绝处逢生,但人格缺陷太严重必然众叛亲离+大环境注定他会被兔死狗烹,最后入狱反而解脱了。似乎漏了些信息,例如第二任老婆掉线、阿玛多具体怎么阴费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