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05话 / 2016-06-03 / 吾峠呼世晴 / 集英社
2024-5-16
篇幅控制相当不错,节奏流畅收尾果断,人物鲜明,叙事跟设定虽然一般但也无伤大雅,最大的缺点大概是无限城崩坏的情节设计有些机械降神 -
无职转生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262话 / 2014-01-23 / 理不尽な孫の手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24-5-16
13卷前8分,13卷后纯纯的平庸,甚至可以说有些狗尾续貂。首要的问题是人物的矮化和标签化,虽说单人视角往往都会出现人物矮化的问题,但三个女主角在结婚之后的矮化现象实在是难以令人接受,至于培尔基乌斯、奥尔斯帝德、七星静香则成为了纯纯的工具人,再加上17-21写得又不怎么样烂掉五卷,另外整个轮回篇的故事构架更是烂到不想提,高达的开发和滥用也把“剑与魔法”这个基本的设定魅力摧毁殆尽。真不如直接在13卷就完结了,用上两年好好想想七星到底该怎么交代以及轮回的情节发展。 -
成瀬は天下を取りにいく
2023-03-17 / 宮島未奈 / 新潮社 / 208
2024-4-21
拖了挺久终于读完了,本来应当是1小时半左右的非常明快的书 总体而言略不合期望吧,因为最近各种方面的宣传很多,视频推荐广播都有,而且书腰写的很吓人,前所未有之最棒的主角什么的(笑)。 全书6章,分开说吧。1章前半使用简洁的语言树立了清晰的形象,中后半因为时间推进的关系有点流水账,不过结尾看似无意的反衬我认为写得很好;2章倒是很有趣,但前提至少是要看原文,译文是完全传达不出的;345则相对平庸吧,3章成瀬完全背景板就不说了,45应该算是对个性的补充;6章是全书的灵魂,没有什么华丽的转折或者强力的情节推动,却也写的足够贴切而动人,不过和整体的结合并没有那么密切,尤其是345章。 整体给我的感觉,就是围绕单一人物塑造的轻小说,但又没那么轻,要是肯给几张插画就好了啊( -
即使我不再是15岁 私が15歳ではなくなっても。
17话 / 2021-11-17 / あむ / ファンギルド(モバイルメディアリサーチ)
2023-10-18
两个世代投射在同一根棱柱(老二)上,居然有那么一点点触动,不过也就一点点而已 -
战物语 戦物語
2023-05-17 / 西尾维新 / 講談社 / 224
2023-8-26
总体而言非常满意,主题走向也基本符合预期,中盘感触比较大,甚至让我回去重看了终物语的某些片段,而收尾反而略显乏力,可能是没有插画的缘故吧。总之如果动画化的话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收尾时机。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七部 飙马野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7『スティール・ボール・ラン』
95话 / 2004-05-2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3-7-22
有趣是很有趣,但24卷一口气还是有点累,名场面很帅,dio怎么死的倒是很好猜,总统的迷题设计得很好 -
结物语 結物語
2017-01-12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256
2021-7-29
除了ep3之外全程灌水,本来ep4算是一个发糖,但你tm放在ep3后面岂不是显得我他妈就是个笑话 寥寥一幕,羽川用最卑微的方式得到了早已知道的最不想要的答案,以最完全的方式完成了自我的毁灭,相比之下你们tm ep4谈的都是啥傻几把东西 -
女儿的朋友 娘の友達
62话 / 2019-08-08 / 萩原あさ美 / 講談社
2021-1-6
不真实的暧昧//47,我真的顶不住啦//哲学性来了,玩的好潜力很高//最后还是很平淡。我是觉得不追求结果的话,至少要让自己好过。这种结局果然还是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