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之终途后日谈:渺茫希望的日记 星之终途后日谈:渺茫希望的日记
2024-05-18 / PC、安卓、IOS等 / 视觉小说VN
2024-5-26
田中味居然比本篇更足。这么一看本篇就像是砍了一半的、没有进入人工来世的朱音线。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4-5-26
很像最后生还者。可惜时长还是太短了。剧本要一直到14章左右才变得精彩,但整体的故事结构已经趋向于收束了,已经没有多少内容空间了。如果能把后日谈的部分做到正片里,也许会更完整一些。 -
尘白禁区
2023年7月20日 / iOS、Android、PC / TPS
2024-5-5 / 标签: 手游 西山居 国产 TPS 科幻
玩法与内容肉眼可见的单薄,能看出早期把原神的那套模式原封不动地搬过来了,但这个产能根本跟不上,那就更加无聊了。当做tps版碧蓝航线吧。/5月5号修改,一口气把11和12章通了,除了特别篇还在谜语人,11和12上下的整体剧情相较于前十章提升了两到三个档次,前十章又水又割裂,可能就5分,十一章有个7分,十二章8到9分。暴论:12章最后公爵档案里的独白可以把前十章拉一起A了。之前有人说十章之后换了编剧,前十章直接跳过都行,现在我相信了。而且十一十二章开始能感受到策划努力尝试着探索新的玩法,大地图跳跃键也有了,有解谜,有潜行,过主线也有配音了,试用里还有在玩法上进化的角色蓝闪,能感受到各种意义上的诚意,整体评价加2分吧。 -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24-3-17 / 标签: 厚重 神作 fantasia 国产 AVG 历史 谍战
延安。你的梦想乡。你的朝圣地。你的安魂所。 -
血源诅咒 老猎人 Bloodborne The Old Hunters
2015/11/24 / PS4、PS5 / ARPG
2024-3-15
FS社史上最强DLC,除了大头娃娃以外全员BOSS战设计T1水准,研究大厅的地图设计堪称全系列巅峰,星辰钟塔至渔村的转场也令人印象深刻。 -
巫师3:狂猎-石之心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 Hearts of Stone
2015年10月13日 / PC、PS4、Xbox One / A·RPG
2023-12-31
-
巫师3:狂猎-血与酒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 Blood and Wine
2016年5月31日 / PC、PS4、Xbox One / A·RPG
2023-12-31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逆命殊途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SEPARATE WAYS
2023年9月21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2023-12-24 / 标签: DLC steam 恐怖 生存恐怖 3A 生化危机 Capcom
82/100,首发414买生3的大冤种在此。58元能换来超越生3的流程长度/生4本体一半的内容量,卡普空就是神! -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3-12-23 / 标签: 10分 DND CRPG 博德之门 奇幻 神作 网状叙事 年度游戏
93/100 -
心灵杀手2 Alan Wake II
2023年10月27日 / PC、PS5、Xbox Series X/S / AAVG
2023-12-23 / 标签: 氛围 PS5 解谜 AAVG 3A 惊悚 生存恐怖 恐怖 meta 9分 双线叙事
83/100,AW2在游玩层面只是套了一层生化系生存恐怖的皮,故事则是致敬双峰和真探,如果光谈及这两点,那么本作可能只是一部平庸且拙劣的模仿之作,剧情上有着美剧式的冗长铺垫,游玩方式则是并不突出但仍然重要的生存恐怖基底(甚至还带有大量跳脸杀)。本作真正出彩的地方在于制作组对于游戏视听结构的探索与尝试,无论怎样,你都不得不承认绿美迪确实打破了游戏的传统视听结构,并将这一艺术的可能性与深度发掘到了前人从未有过的领域。他们完成、甚至超越了了这个世代的人必须做的事情。 -
赛博朋克 2077:往日之影 Cyberpunk 2077: Phantom Liberty
2023年9月26日 / PC、Xbox Series X/S、PS5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3-12-15 / 标签: 9分 3A 微恐怖
84/100,结论:石之心水平。CDPR的叙事level在业界还是毋庸置疑的T1级别。 -
行尸走肉 The Walking Dead
2012年12月11日(PC, PS3, Xbox 360) / Fire HDX、Nintendo Switch、iOS等 / AVG
2023-12-9 / 标签: 年度游戏
78/100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3-12-7
92/100,缺点是部分解谜太过于电波(点名批评公园关),但中后期主线的反转非常精彩,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我的负面感受。 -
Fear & Hunger: Termina
2019-11-27 (Demo) / PC / Role Playing / JRPG
2023-10-5 / 标签: 恐惧与饥饿 断肢 洛夫克拉夫特式 肢解 自由度 硬核 高难度 克苏鲁 宗教 生存恐怖
87/100,洛夫克拉夫特式的诡异世界观设定与RPGMV自制出的游戏系统高度自洽,美术风格自成一派,前半段如此之高的自由度与完成度一度让我惊叹,怎么在RPGMV上还有这么高质量的游戏。进了上城区更是一度让我回忆起了血源的教会镇。少有的能学到血源精髓的游戏(能学到魂的精髓的魂like游戏不少,但是能学到血源精髓的游戏市面上几乎没有),相比起来最近那个匹诺曹的谎言简直是个笑话。不仅如此,FHT更是生存恐怖的集大成者,地图与区域设计明显有生化危机与寂静岭的影子,学来了前辈的精髓,并且在RPGMV这个载体上做出了自己的特色。不过主线的设定只有三天的时间,内容在中期过后急剧减少,让人直呼不够过瘾,听说作者还没有完成制作?但即便如此,目前几位主角的流程体验已经相当丰富了。 -
VenusBlood HOLLOW International
2021-11-26 / PC / SRPG / Dual Tail
2023-9-25
79/100,虽然剧情还是不怎么样但在这类作品里还算不错了,只能说日本人写的剧本都差不多是这样。可以直接跳过VBH来玩VBHI。
玩过的标签
- 203A
- 15神作
- 13年度游戏
- 7微恐怖
- 7PS4
- 7恐怖
- 5PC
- 5生存恐怖
- 5STEAM
- 4开放世界
- 4TPS
- 4悬疑
- 4超神作
- 4ARPG
- 3ACT
- 3JRPG
- 310分
- 3CRPG
- 3心理恐怖
- 3FPS
- 3Capcom
- 3RPG
- 3解谜
- 3meta
- 2GAL
- 2惊悚
- 29分
- 2氛围
- 2潜行
- 2艺术品
- 2顽皮狗
- 2Switch
- 2国产
- 2任天堂
- 2AVG
- 2自由度
- 2赛车
- 1合作
- 1演出
- 1厚重
- 1谍战
- 1日系
- 1fantasia
- 1Forza
- 1武士
- 1二次元雷雨
- 1恶堕
- 1肝
- 1尼妹
- 1耐玩
- 1手游
- 1精神分析
- 1近未来预测
- 1千年幻梦
- 1重制版
- 1意识流
- 1双人
- 1最后生还者
- 1性转
- 1XboxOne
- 1PS5
- 12019
- 1平台跳跃
- 1世界预言
- 1暗线
- 1硬核
- 1想象力
- 1黑泽明
- 1地铁2033
- 1业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