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终幻想7 重生 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24年2月29日 / PS5 / ARPG
2024-4-27
新加的概念和无谓时间线太多,故弄玄虚自以为是到直接影响到最后关键情景重现的情绪带动,可以说野岛野村鸟山北濑这几个鸟人选了最烂的改编,他们的叙事能力根本就hold不住。9分给大地图美术战斗系统和年度配乐,最关键的剧情却被这些自high主创毁了 -
COCOON
2023年9月2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冒险 / 解谜
2024-3-3
球世界这个概念让人耳目一新,引导也足够友善,让人不卡关的同时又有灵光一闪的快感,非常有趣,但有种为解而解的感觉,世界的塑造与谜题的结合感比inside略逊一筹。 -
伊苏X -北境历险- イースX -NORDICS-
2023年9月28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4-2-11
一周目20小时炼狱难度通关,战斗系统最为满意的一代,战斗的过场演出也大大加强了,卡嘉可爱 -
蓓优妮塔 起源︰瑟蕾莎与迷失的恶魔 ベヨネッタ オリジンズ: セレッサと迷子の悪魔
2023年3月17日 / Nintendo Switch / ACT
2024-2-8
销量大暴死了,又一个101。个人来说很喜欢,战斗系统是简化版的异界锁链,画面很精致,原声带也值得收藏,但神谷做游戏确实没怎么考虑商业只做自己喜欢的,也高估了贝姐的魅力,猎天使魔女的受众不会对这种风格感兴趣,他走了对白金来说可能还是一件好事 -
密特罗德 零点任务 メトロイド ゼロミッション
2004年5月24日(日版) / GBA / ACT
2023-11-13
最后的潜入追逐就是生存恐惧的雏形吧。可惜小时候不懂,GBA时代能玩到这样的作品真的很难不拍案叫绝 -
机战佣兵VI 境界天火 ARMORED CORE VI FIRES OF RUBICON
2023年8月25日 / PS5、PS4、Xbox Series X/S等 / ACT
2023-9-11
艾比斯和武装饰带两个boss体验真是炫酷的一比,不过流程设计还是挺一般,武器的平衡性也差点意思。不过这是重启第一部,希望改进,然后出个规模更大的7 -
瑞奇与叮当 时空跳转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
2021年6月11日 / PS5、PC / Platformer, TPS / Insomniac Games
2023-8-20
场景密度很大,加上这3D电影级别的建模和表情第一次让我有次世代的感觉。不过玩法到中后期就有点腻了,虽然枪械很多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8-5
新版碍事梨和里昂从陌生到熟悉的对话设计和细节添加太棒了 -
塞尔达传说 王国之泪 ゼルダの伝説 ティアーズ オブ ザ キングダム
2023年5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 / AAVG / 任天堂企画制作本部
2023-5-26
结局演出近年最佳。地面是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能力的改变又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但总觉得天空部分和神殿可以做得更出彩。 -
卧龙:苍天陨落 Wo Long: Fallen Dynasty
2023年3月3日 / PC、PS4、PS5等 / ARPG
2023-5-3
地图设计比仁王舒服多了,恶心人的地方少了很多。但怪物种类确实少,美术设计和人物设计都太朴实了,装备基本都是小兵的样子。化解系统和五行设计都挺好玩,很有潜力,但续作应该是未知数了吧。 -
地平线 零之曙光 Horizon Zero Dawn
2017年2月28日 / PS4、PC / ARPG
2023-1-21
开放世界设计还是挺公式化的,不过机甲设定真是帅飞了,还独此一家,探索新区域最大动力就是和新机甲兽对战。 -
奇异人生 Life is Strange
2015年1月30日(第一章) / Stadia、Nintendo Switch、Xbox Series X/S等 / AVG, Graphic adventure
2022-11-20
第五章的演出很有意思。越到后面展开就越有意思。不过不喜欢纹身女,所以她的生死对我没有太大的情感波动 -
蓓优妮塔3 ベヨネッタ3
2022年10月28日 / Nintendo Switch / ACT (Climax Action) / プラチナゲームズ
2022-11-6
媒体评价很中肯了,画面细节比12略有退步。但这武器和魔兽的数量真的诚意满满!一周目新鲜感很足,虽然不是每个小游戏都有意思,但可以看出白金为流程多变做出的努力。白金虽然名声臭了不少,但认真做还是能做出好游戏的 -
霓虹白客 Neon White
2022-06-16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S5等 / Platformer
2022-10-5
剧情等于没有,独创的卡牌跑酷,令电子杨伟的我眼前一亮,上手之后配合流畅的关卡设计有嗑药一般的爽快感,我心中2022年度独立游戏。冷门也无所谓了哈哈 -
暗影火炬城
2021年9月7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Metroidvania / 钛核网络
2022-9-30
最终迷宫出bug坏档了,右侧电梯闪回进不去开不了机关,笑死。打斗挺有意思的,难度也不低。台词还是略生硬。整体还是很线性,没太大让人探索的欲望 -
传送门2 Portal 2
2011年4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22-8-25
一代的完美进化版,空间利用更大,设计更大胆,加入的几个新点子就玩出各种新花样,叙事依旧与机制完美结合,满分 -
传送门 Portal
2007年10月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22-8-23
除了短基本没什么缺点了,天才之作,开创了一个难以复制的解密类型,并将这种创意机制融合到流程之中,浑然天成的感觉 -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2-8-6
前中期部分低质量冗长播片影响游玩节奏,高质量打斗依然有但不多。回忆复读太多反而令人反感(小胖子快死),基调太深沉但没有写得令人信服,到最后基本都是嘴炮复读大道理和三鹿显得苍白无力。战斗系统极具深度可玩性极高,遗憾的是boss战要做的抉择很少,期待DLC更加深化的boss战。音乐正常发挥,画面表现三代最佳 -
俄罗斯方块 效应 Tetris Effect
2018年11月9日 / PS5、Xbox Series X/S、Nintendo Switch等 / 益智
2022-7-11
视觉爱好者的狂欢,就算不用VR也觉得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