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之天平 ~活着的证明~ Revision ASTLIBRA ~生きた証~ Revision
2022年10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4-5-25
问题很多,但故事足够抓人,一个接一个的小高潮让60小时+的时长毫不枯燥。新章的设定大大的超出了预期,狠狠加分! -
幽灵诡计 ゴーストトリック
2010-06-24 / NDS、Android、iOS / AVG
2024-4-29 / 标签: 20小时
剧情设计精巧,但玩法撑不起20小时的时长。生动自然的动画+1分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10-8
游戏性最好的一代生化危机,Capcom用心了,是皇家至尊炒饭! -
蔚蓝 Celeste
2018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Platformer
2023-9-17
游戏中:“什么傻逼设计,什么垃圾关卡,血压上来了。” 通关后:“心灵的对话,成长的旅途,简直就是艺术品。” 巧妙的把负面体验融入到剧情里,一个拥抱黑暗面的故事。 -
卧龙:苍天陨落 Wo Long: Fallen Dynasty
2023年3月3日 / PC、PS4、PS5等 / ARPG
2023-4-4
化解系统好玩,但难度设计有问题,虎牢关过后就是一路平推。剧情只记得红晶了,我就说为什么怎么捏人都没红晶好看,原来这竟是伏笔b38 -
伊苏7 イースVII
2009年09月17日 / PSP、PC / ARPG
2022-12-12
蔑视秩序,挑战神灵,否定命运,未来由人类自己开辟,jrpg还真喜欢这一套,但是我喜欢~ 剧情其实很棒,只是时代原因,演出拉跨了,另外快通关了才知道可以防御B38 -
伊苏IX -怪人之夜- イースIX -Monstrum NOX-
2019年9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2-11-28
系统有进步,剧情很棒!几个同伴都印象深刻,女主的刻画也是恰到好处,很经典的jrpg故事,不知不觉就泪目了,很纯粹很美好,并不比8代差。ed最后的全家福点睛之笔,沧海桑田,不变的是人与人的羁绊 -
AI:梦境档案 涅槃肇始 アイ:ソムニウムファイル ニルヴァーナ イニシアチブ
2022-6-24 / Xbox One、Xbox Series X/S、PS4等 / ADV
2022-11-26
剧情,游戏性都挺一般的,亮点是沙雕搞笑+主角团互动,总之就是欢乐,期待续作~ -
Root Double -Before Crime After Days- ルートダブル -Before Crime * After Days-
2012-06-14(Xbox 360)、2012-09-28(PC) / Xbox 360、PC / SFサスペンスADV
2022-10-4 / 标签: 50小时以上
主线能自圆其说,也还算紧张有趣,但太磨叽了,角色删掉几个,长度砍掉一半,观感应该会好很多。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2-6-24
没玩前作,gal部分没什么带入,一半的时间都在听老师讲设定,略枯燥,总之期待太高了,结果略失望。 -
FLOWERS 秋篇 FLOWERS - Le volume sur automne -
2016年5月27日 / PC、PSV / 百合系ミステリィADV
2022-5-17
虽说平淡了点,但睡前看一小会儿还是相当舒心的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2-2-25
迷宫平庸,战斗优秀,剧情优秀,最重要的是演出实在是太棒了!文戏武戏都相当惊艳,把最终幻想那独一无二的风格发挥的淋漓尽致,这个系列真的每一部都在进步,而且总能带来感动,真有你的啊,SquareEnix!期待后续! PS:要是标题的RE真的是个大伏笔就好了,期待~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Intergrade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
2021年6月10日 / PS5、PC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CREATIVE BUSINESS UNIT Ⅰ
2022-2-23
有笑有泪,很棒的dlc(终于懂了战斗中索隆为什么会自爆复活尤菲B38)。最终幻想的播片真的是业界独一档,实在太喜欢了,期待第二部! -
战神 God of War
2018年4月20日 / PS4、PC / ACT
2022-2-4
战斗系统很不错,但敌人种类太少了,探索解密一般般,主线很短,以为起码还要打几次巴德尔,结果已经是最终战了....总之突然就结束了,结局也很平淡,就一个序章感觉。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22-1-5
最好的武侠游戏,一个防御键竟然能既有游戏性又有难度,深度,同时还原了武侠中刀剑相交的感觉,宫崎英高NB。白蛇,猿猴,剑圣,修罗,寺院,不死,武士,忍者都让人印象深刻,期待续作。PS:英配的假皇子超萌~~~呆呆的,又很认真,很虔诚~ -
零 ~濡鸦之巫女~ 零 ~濡鴉ノ巫女~
2014年9月27日 / Wii U、Nintendo Switch、PS5等 / 和风恐怖冒险
2021-12-3
游戏性一团糟,几张地图用烂了,叙事基本靠文档,就算加上人设也只能勉强及格。不过几个结局都很出色,+1分,夕莉回眸美如画+1分。 -
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
2020年12月10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1-11-23
很好玩,喜欢开放世界的话强烈推荐。不过整体感觉不如巫师3,少了些浪漫,美丽的东西,更多的是冰冷,丑陋的一面。虽然这样还挺符合现实,但也让人对夜之城爱不起来。最喜欢离开城市,一起看星星的结局。 -
传颂之物-虚伪的假面- うたわれるもの 偽りの仮面
2015年9月24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1-9-29
新故事的开篇,前面有些平淡,不过结尾爆点十足,作为序章已经很优秀了。(最后久远那段戏真是点睛之笔,眼睛进沙子了。。。) -
传颂之物-二人之白皇- うたわれるもの 二人の白皇
2016年9月21日 / PS3、PS4、PSV等 / AVG+S・RPG
2021-9-29
80小时,制作组诚意十足,几乎挑不出毛病,王道JRPG就应该是这样的故事,大满足!!!!剧情高潮放歌也超赞:情怀,感动拉满。从《運命》,《不安定な神様》到《星灯》,最后再回到《夢想歌》,也算是当了回“穿越时空的旅人” 〒▽〒 -
徒花异谭 徒花異譚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ノベルゲーム
2021-7-4
精彩的短篇,很甜,很唯美,又有那么些寓意,有那么些感动,如梦似幻。音乐跟cg相当出彩,特别是cg,好喜欢青梅竹马依偎在一起读书那张画,好有爱,好美好,截下来当壁纸了。人生有此伴侣,夫复何求。 -
Remember11: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11 -the age of infinity-
2004年3月18日 (PS2) / PS2、PC、PSP等 / 悬疑AVG
2021-7-3
最近重玩了一遍+Arsym的分析总算是看懂了。悬疑气氛很不错,很多伏笔也有巧妙地回收,但是核心的部分真的没写完:复仇动机的妹妹,甚至是优希堂本人都只是一笔带过。与其说是一个完整的故事,更多的只是为悬疑而悬疑,为meta而meta。